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我区联合开展进高校抵制“非法校园贷”系列首场宣讲活动

2019-03-19 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作者:

  3月15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砍头贷”、“校园贷”的整治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推进我区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区金融工作局、团区委联合中信银行在湖北大学商学院开展抵制“非法校园贷”进高校首场专题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金融观,远离“非法校园贷”。

  活动中,中信银行讲师向150名湖北大学同学介绍了我国主要银行体系,理财基本理念和金融行业发展前沿动态。同学们积极响应,充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收获了良好的反馈效果。通过对“非法校园贷”的案例分析,来促使广大学生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提高辨识能力,树立正确金融理念,注重个人诚信记录,选择正规金融消费渠道,从而形成对“非法校园贷”的排挤效应,决不允许非法“砍头贷”、“校园贷”在我区死灰复燃。

  除了现场宣讲活动,相关单位还在校园内布置了宣传展台、展板十余个,发放金融法规宣传资料和专业书籍300份以上,力求入脑入心。团区委、区金融工作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