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三亚团市委一行考察学习我区少先队工作

2019-03-21 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作者:

  3月15日上午,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考察组一行10余人来到武昌区中山路小学参观交流,团市委、团区委、中山路小学相关负责人参与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少先队队室和小白帆生活学校。色彩亮丽的空间布局、宽敞开放的活动空间、精致入微的细节设计以及功能齐全的设施配备,都让来宾们啧啧称赞。学校少工委现场讲解该校少先队活动特色——雏鹰争章与学校小白帆课程评价体系,介绍武昌区少先队员证和小白帆争章护照本在全方位评价队员如何发挥积极作用,“红领巾小主人”向考察组展示了本学期争获的不同奖章。

  随后,考察组走进学校好习惯大厅,大厅陈列着“红领巾小创客们”优秀的作品。精美的自然观察笔记小报展示了队员们为绿水青山华夏梦努力的过程,军运绘画作品展也一一呈现少先队员作为城市未来小主人的风姿风采。在“红领巾小主人”的介绍下,考察组一行走向操场,观看足球社团的“红领巾小健将们”在操场上奔跑训练,挥洒汗水,队员们热情的互动也充分展现了少先队活泼、团结的优良作风。

  活动尾声,该校民乐社团的“红领巾小百灵们”为来宾们献上美妙的民乐曲目。

  近一小时的考察交流,考察组同志认真聆听,细细观察,在活动过程中不时称赞中山路小学的少先队工作有思想、有活力、有特色,红领巾“五小”活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队员们的参与度高,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把少先队工作做的更好。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