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区图书馆举办“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图书馆之湖北小曲教学”活动

2019-04-02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

  湖北小曲是我省四大特色曲种之一,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认识了解非遗知识,3月29日下午,区图书馆联合中华路街楚材社区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图书馆之湖北小曲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北小曲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严顺莉老师主讲,严老师从湖北小曲的起源、发展讲起,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湖北小曲的传承与发展、演唱形式和艺术特色。活动现场,严老师还组织了各种有趣的小活动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严老师表演的湖北小曲《小曲好唱口难开》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清脆铿锵的节奏、婉转动听的唱腔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在严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齐声跟唱。湖北小曲在孩子们的口中得到了传承。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是民族艺术的瑰宝。此次活动的开展向我区青少年展示了湖北小曲的魅力,让孩子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一次亲密接触,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传统民俗的乐趣。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