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重社区喜获全省“老年宜居社区”殊荣

2018-11-27 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作者:

  近日,湖北省老年宜居社区建设现场会暨第三批“老年宜居社区”授牌仪式举行,我区水果湖街武重社区成功入选全省第三批“老年宜居社区”,武重社区书记上台接受授牌。

  创建过程中,武重社区严格按照老年宜居社区建设要求,结合社区老人实际需要开展为老服务和适老化环境设施改造。一是健全社区机构。以社区居委会为主体,积极发动社区内物业服务机构、企业、为老服务组织、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二是齐全配套设施。设立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幸福食堂等配套服务,打造老人聚集区服务站,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三是完善服务功能。以居家养老为重点,满足老年人的多种服务需求,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质量。四是提升社区环境。打造口袋花园,装点绿色环境,为老年居民提供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五是改善居住条件。加强公共场所的无障碍建设和改造,让老年人居住和出行更加便利安全。六是促进邻里和谐。突出社会美德建设,大力弘扬孝文化,建立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让老年人生活更有尊严,有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武重社区累计投入资金80余万,组建老人文体团队,志愿者服务队15支,引进专业的养老服务人员30余人,服务面积0.98平方公里,辖区老人2000余人,重点关照200余人,做到老年宜居社区时时有服务,天天有活动,处处可参与,实现了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