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崇德向善  >  身边好人

第三届武汉市道德模范——江国庆

2016-12-09 来源:本站 作者:

    江国庆,男,1958年9月出生,武汉思达集团副总经理。2012年2月荣获第三届“武汉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2010年3月6日凌晨1点15分,居住在保望堤100号、现任思达集团的副总经理江国庆刚送朋友出门,突然感觉空气中有股焦味,抬头一看,发现后堤街55号肖莉家正在冒着浓烟。他一边拨打119一边拍打附近几家居民的门,大声叫到:“失火了,大家赶紧出来”。然后不顾个人安危3次冲入火海搬出煤气罐、救人,在他机智、勇敢,奋不顾身抢救他人财物的精神感召下,火灾迅速扑灭,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本次火灾未发生一例人员伤亡。

    他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体现出的大爱,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我们,在2011年江国庆又被授予武汉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江国庆对自己所做的点点滴滴非常平淡: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救火是本能反应,给的各种荣誉是一种鞭策,激励我尽好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