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杨园街常态化开展“晴川暖流•拥抱春天”系列活动

2019-05-09 来源:杨园街 作者:
  近日,杨园街计生协组织辖区内特殊家庭开展“晴川暖流·拥抱春天”系列活动,给予特殊家庭温情陪伴,广泛收集失独家庭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特殊家庭面临的现实困难。

  一是定期组织春游踏青活动。柴东社区、纺器社区、电力新村社区计生协组织特殊家庭成员分别到江夏环山绿道、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卓刀泉伏虎山烈士陵园。社区工作人员一路陪同,给他们留景拍照,逐个与他们沟通、交流、谈心,分担他们的忧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现实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向他们宣传民生政策,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使他们有群体归属感。

  二是主动探望住院特殊家庭。粤汉里社区、铁机路社区志愿者及时到医院了解特殊家庭病情并联系他们的家人了解陪护问题,对于家人陪护困难的,社区志愿者积极主动进行陪护。建设新村社区得知辖区内特殊家庭突然住院,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并联系了共驻共建单位铁路医院领导,希望医院方对这位特殊困难的居民给予最大的帮助。在志愿者们的宽慰帮助及身边的志愿者和邻里间的关爱下,这些苦难的人又有了生活的勇气。

  三是精细落实奖励扶助政策。各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内特殊家庭讲解计划生育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为特服对象建立个人档案,根据个人事迹情况,组织协会志愿者通过精神慰藉、结对帮扶、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对特服对象开展心理疏导。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并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让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