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中南路街三到位开展“晴川暖流,拥抱春天”系列活动

2019-05-07 来源:中南路街 作者:
  为营造全街稳定和谐的迎军运氛围,做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工作,中南路街扎实开展“晴川暖流,拥抱春天”系列活动。

  一是政策宣传落实和舆论引导到位。组织计生委员、社区网格员积极宣传、认真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政策,确保特殊家庭成员的法定扶助政策落实、联系人制度落实,家庭医生签约率、就医绿色通道落实率均达到100%。2019年特扶年审工作中,通过社区广泛宣传、入户走访、排查摸底等方式,确认了51名新增特扶成员,为全街418名特扶成员建立“一人一档”,切实保障其权益。

  二是关爱活动开展到位。街计生协联合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中南有约”服务项目,90多名特扶成员参加了“春风十里等着你”踏青活动,通过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拥抱春天、放松心情;联合市、区计生协,在街道特殊家庭“暖心家园”开展8次“御太极互助养生”活动,让全街100多名特扶成员感受了互助养生带来的愉悦。

  三是上门走访重点关爱到位。街道干部、计生委员、网格员等“三对一”联系人通过上门走访、精神慰藉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现实困难,让失独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对重点人员主动上门重点关爱,宣传好、落实好关怀扶助政策,对现行政策下无法解决的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