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昌各级文明单位齐行动 全民参与周末清洁家园活动

2019-05-13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
  5月10日,武昌区第10个周末清洁家园活动日,区文明办设立13个集中活动点和140个社区活动点,发动各级(含全国、省、市、区)文明单位500余家,重点针对公共场所健身器材、小区内纳凉亭、军运场馆周边、围墙等公共设施开展“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集中行动。

  各单位率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小组为单位分赴街道、社区活动点,投入洁化、美化家园环境整治战斗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不怕脏累,清洁健身器材、宣传栏、座椅、共享单车等公共设施;对社区楼梯间的牛皮癣、楼道里的杂物、以及乱牵乱挂等老旧社区的环境脏乱等“顽疾”进行彻底铲除。如,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集中点,100余名志愿者清理军运会场馆周边白色垃圾、乱堆放物和整理公共设施。

  一下午时间,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那抹布,有的拿扫帚,还有的拿着铲子,搬的搬,运的运,不一会儿,便将墙壁上乱贴的牛皮癣一一清理干净。清理社区花坛内的废弃物、小花园堆积的杂物垃圾500余车、清洁公共设施600余处,铲除牛皮癣2609处,清理楼道堆放150余处,清理、规范共享单车1100辆。

  辖区参与的单位分别有: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武汉大学、武大中南医院、省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湖北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中交武汉港湾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湖北检修输电检修中心、湖北省机电设计院有限公司、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武汉铁投公司、武汉地铁资源公司、公交集团电车公司(票务公司),市军休八中心、傅家坡客运站、中铁物质集团等,区直各单位、各物业企业、街机关、社区500余家共6800余人志愿者参加。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