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中南路街2019年度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2019-05-16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
  为构建为老服务阵地,适应老年人生活需求,中南路街从三个方面着手,全面启动6个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为老年人服务的水平,让老年人在社区内能够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一是广泛调查,确立标准。要求相关社区专人摸底社区老年人状况和服务需求,结合社区老年人档案对特殊人群做出标识,有针对性地配置老年人服务中心硬件设施,设立相应的服务项目,避免建设资金的盲目投入和浪费。

  二是积极调度,争取辖区资源。定期组织召开居民成员代表大会、社区党委会、协商议事会,广泛宣传动员,吸纳有志于为老服务事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动员辖区单位为社会养老服务贡献力量,逐步建立起管理规范、人员齐备的为老服务工作组织网络。

  三是积极对接社会组织,组织参观学习第三方运营机构。组织6个新建老年人服务中心社区书记,先后到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社区和江岸区后湖街同安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学习考察。结合实际,对第三方运营机构进行评估,引进最合适的社会组织参与居家养老项目建设。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