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湖北省15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我区推荐的黄群名列其中

2019-05-16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
  5月14日,湖北省对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15名候选人进行公示。“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此次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个类型。我区黄群入选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湖北公示的15人分别是:

  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马旭、肖芳、杜诚诚;

  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李道洲、温国学、马列;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万其珍、熊子勋、刘发英;

  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张富清、黄群、张龙;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梁国玉、易从梅、段丙英。
 
  黄群,男,汉族,196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为中船重工719所副总师、760所副所长。在近30年的工作中,对党忠诚、忠于职守,刻苦钻研,对工作精益求精,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2018年8月20日,因在台风中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享年51岁。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