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昌组织道德模范开展帮教服刑人员活动

2019-05-23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委文明办
  近日,在湖北省武昌监狱举行开放日之际,武昌区委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到监狱开展帮教服刑人员活动。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董明,武汉市道德模范刘五桥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通过实地近距离了解了武昌监狱在严格管理、文明执法,服刑人员在监狱的生产、生活、学习和帮教服刑人员等方面的情况,对234名表现优秀的改造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面对面与服刑人员及家属进行了思想交流。

  刚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自强模范董明在道德讲堂为服刑人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实践课,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情真意切地教导服刑人员如何担负责任、懂得感恩、学会去爱,到会人员听了她的讲述深受感动,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部分服刑人员感动得潸然泪下。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英雄,也是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典型和引领,他们的美德和品质感染和教育人们,激励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意义重大。一直以来,武昌区坚持开展道德模范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活动,特别是道德模范帮教服刑人员,全国道德模吴天祥每年春节都会走遍全省每个监狱,看望帮教服刑人员,陪他们过年;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他把服刑人员当亲人,鼓励服刑人员真心悔过、改正错误、好好改造,同时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安置政策,消除服刑人员刑满回归社会的思想顾虑,让他们重拾信心、走出阴霾、从头再来。

  下一步,武昌区将继续联合各监狱单位开展帮教活动,号召更多的道德模范向吴天祥一样关爱这样的特殊群体,让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和家人对他们的关心关怀,提高他们的改造积极性,帮助他们重拾信心,早日回归社会,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贡献!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