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武昌区第八届社区亲子读书节启动

2019-07-04 来源: 作者: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
      7月3日下午,武昌区第八届社区亲子读书节在武汉工人文化宫启动。本届亲子读书节以“迎军运颂祖国 享阅读”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亲子阅读感受江城人民迎接军运、歌颂祖国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向社区家庭推荐了《长江的孩子》等18种图书,会长董宏猷发起推广亲子阅读的倡议,12位儿童文学作家向武昌区社区青少年代表赠送图书。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朗诵了推荐书目片段,向大家传递阅读的魅力。随后,歌舞表演《少年中国说》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去年,我区面向全区140个社区推出了70场精品亲子阅读活动,几千名学生和家长参与其中,尤其是10场作家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好评。今年,我区将作家进社区活动增加到20场,让大作家和小读者的阅读推广效应最大化,让更多孩子与作家零距离接触,感受阅读与写作的真谛。同时,我区将继续联合武汉大学国学院、周南文化沙龙、小小亲子读书会、马晓丹名师创新工作室、知音漫客等阅读推广组织,围绕国学讲座、亲子绘本故事、茶文化礼仪和国漫绘画等主题,在全区开展40场阅读推广活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