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我区举办第六届“一居一品”特色社区和“社区治理十大创新项目”评选决赛

2019-08-01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民政局

  7月31日,武昌区第六届“一居一品”和“社区治理十大创新”项目评审决赛在武昌区社创谷举行。省、市、区民政部门领导,高校专家,街道负责人和参赛选手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评选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各街道大力支持,各社区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共报送项目117个,其中一居一品64个、社区治理创新53个,项目围绕迎军运、“民呼我应”改革、创建“社区幸福驿站”、“三微”改造等重点工作,涉及社区党建类、社区服务类、社区营造类、社区自治类等多个领域。参评项目均展示了各社区在社区治理实践中,运用项目化方式、创新思维和专业方法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经验。经过前期初赛、现场指导、复赛等环节,最终30个项目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上,专家评委从项目理念创新度、社区居民需求度、社会组织培育程度、项目实施可行度、居民群众参与度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20个项目分别入选“一居一品”特色社区和“社区治理十大创新项目”。

  市民政局领导和高校专家对我区连续多年开展社区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这种方式既满足了居民需求、扩大了居民参与,又提升了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丰富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武昌模式”。希望我区广大社区工作者抓好与居民群众需求的对接,努力提升社区治理创新能力,为加强社区建设、创新社区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