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七夕”传统节日 武昌区组织道德模范走进监狱开展亲情帮教活动

2019-08-08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委文明办
  2019年8月7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昌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暨“七夕”亲情帮教活动日之际,武昌区组织道德模范走进监狱开展亲情帮教活动。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董明,武汉市道德模范、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特级人民警察刘五桥,部分人大、政协、委员代表及社会知名人士,到监狱帮教服刑人员。此次活动,武昌监狱组织了73名服刑人员的妻子走入高墙内,与自己正在服刑的爱人团聚,共渡“七夕”。这项活动武昌监狱已连续开展了九年,每年道德模范都到监狱参加帮教。
  活动仪式上,为了感谢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长期以来对监狱工作的关心,武昌监狱特聘请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全国道德模范董明, 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特级人民警察刘五桥,武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霞,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着名主持人江涛,湖北电视台记者王威6位帮教爱心人士为“爱心帮教大使”,并为他们颁发“湖北省武昌监狱爱心帮教大使”聘书,现场与爱心帮教大使代表刘五桥签订帮教协议。

  道德模范们现场与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语重心长地给服刑人员讲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从家庭夫妻的责任、到回归社会的责任,无一不在诚心告诫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重要性。为人处世应该有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广大服刑人员要好好改造,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积极面对人生中的各种坎坷和不易。寄语服刑人员要知错就改,安心服刑,早日回归。并用自己成功帮助200多个刑满释放人员就业,20多个征婚,也当过15对新人婚礼证婚人的事例,希望服刑人员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表示今后仍将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洗心革面的服刑人员。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深情鼓励服刑人员,说:“希望我们每位学员都能用责任扭转自己的人生,通过心态改变命运,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当所有人不给你机会时,你要坚持善良,当所有人不看好你时,你仍要坚持阳光”。在场无人不被感动。

  道德模范刘五桥说:“自己从警25年,再苦再累不流泪,但今天看到家属们和服刑人员团聚,也忍不住落泪,心情沉重、为他们痛惜,希望他们痛改前非。今后只要是服刑人员出狱后需要帮助,我在武昌火车站都会伸出援手,义不容辞”。

  服刑人员代表表示,此次帮教活动让他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对服刑人员的关心和关怀,他们也会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表示他们积极改造的决心,同时向祖国70华诞献礼,全体服刑人员现场进行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家属和嘉宾也都情不自禁地参与了合唱,嘹亮的歌声穿透高墙,振奋人心。

  武昌监狱高度重视在监服刑人员的帮教工作,此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作为“爱心帮教大使”进监帮教,就是要在高墙内架起一座爱亲、孝亲的桥梁,让广大服刑人员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帮助教育,真诚悔悟,积极改造。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