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昌新人观看《神圣时刻》感悟幸福婚姻

2019-08-07 来源:武汉文明网 作者:
  今年的8月7日时值“七夕”传统佳节,许多新人特意选择了这样有意义的一天领取结婚证。在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有不少新人在第一时间观看了武昌区特别发布的婚恋微电影《神圣时刻》。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是每个人最普通亦是最珍贵的愿望,武昌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民政局联合出品微电影《神圣时刻》,其制作初衷是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导航。故事以一对武昌新人的平凡故事为脉络,透过镜头展现武昌之美,运用简洁有力的叙事手法再现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婚姻生活,折射出当代幸福婚姻背后的深层含义。

  观看影片的新人表示,看到男女主“买花”、“买奶茶”“婚检”时遇见的三对夫妻的爱情细节,以及片中父母的教诲,都让人很有共鸣。

  据介绍,微电影《神圣时刻》是武昌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基层、接地气、广参与、出精品”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微电影等新媒体形式,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推动工作开展更加生动、有活力,涌现愈来愈多、愈来愈好的工作品牌。

  据了解,随着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实施,外来落户人口不断增加,武昌区婚姻登记量随之高涨,年登记量超过1万对。为了适应新时代下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武昌区婚姻登记处创新推行了“互联网+颁证”、开展“新婚课堂”、联合职能部门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宣传公益活动及组建“婚姻家庭服务进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等四大便民服务举措。其中,在全省首推的结婚颁证仪式视频直播服务自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启用以来,已为400余对新人提供服务。

  目前,武昌区还通过扩大创建参与面、开展常态化宣传、健全褒奖激励机制三大举措,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今年以来,武昌区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创评活动,促进文明家庭创建经常化常态化。截至今年,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8户、湖北省“最美家庭”5户、武汉市“最美家庭”38户、武昌区“最美家庭”991户。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