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我区举行“七夕”婚恋主题微电影发布会

2019-08-09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民政局

  8月7日上午,时值“七夕”传统佳节,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民政局联合在武昌区婚姻登记处举行了婚恋微电影《神圣时刻》发布会。

  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民政局联合出品微电影《神圣时刻》,其制作初衷是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导航。故事以一对武昌新人的平凡故事为脉络,透过镜头展现武昌之美,运用简洁有力的叙事手法再现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婚姻生活,折射出当代幸福婚姻背后的深层含义,以小见大、以事抒情、以情感人。现场观影的新人表示,看到“买花”、“买奶茶”、“婚检”等三对夫妻的爱情细节和片中父母的教诲,都让人很有共鸣。

  微电影《神圣时刻》是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基层、接地气、广参与、出精品”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微电影等新媒体形式,汇聚“人气”,凝聚“人心”,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推动工作开展更加生动、有活力,培育更多精品和亮点。

  我区通过扩大创建参与面、开展常态化宣传、健全褒奖激励机制三大举措,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今年以来,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创评活动,促进文明家庭创建经常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共计获评全国“最美家庭”8户、湖北省“最美家庭”5户、武汉市“最美家庭”38户、武昌区“最美家庭”991户。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