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佛山市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参观考察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

2019-08-12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粮道街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到粮道街参观考察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参加考察。

  考察团听取了翟雅阁博物馆历史沿革的简要介绍,观看了武当纯阳拳表演,了解了武当纯阳拳的起源流变、文化内涵、传播价值及传承现状等问题,并就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刻探讨。之后,通过展区展示的规划项目的图片、平面及文字介绍,考察团深入了解了昙华林核心区域的总体规划、发展方向及思路,还参观了三汉雕塑艺术博物馆、萧兰刺绣馆、昙华林汉绣馆、乐活一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昙华林内的场馆基地。

  考察团充分认可了昙华林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赞赏了非遗的传承与保护,表示将把好的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让非遗“活”起来,融入现代生活。  

  下一步,粮道街将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让辖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民间瑰宝生生不息、永葆活力,使其成为弘扬武昌古城优秀文化、传承历史文脉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

  区文旅局、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粮道街、文创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