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崇德向善  >  身边好人

我区汉绣大师黄春萍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2019-12-04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委文明办

  近日,中央文明办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会上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由我区推荐的中华路街居民汉绣大师黄春萍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据悉,11月全国共103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黄春萍主要事迹

  黄春萍,女,中华路街红巷艺术城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传承人,自幼喜欢美术、书法、刺绣,精心研习各大绣派的针法及绣法,创办“锦绣坊汉绣工作室”。2010年个人投资近百万元为下岗女工、残疾人创办汉绣培训基地,并在培养残疾人艺术人才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多年来,免费培训700多名残疾人学习汉绣,并给她们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其中15名成为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2人参加全国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分别获第五名和第七名……所培训的残疾人学生因为汉绣,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也正因为黄春萍女士“为残疾人搭建梦工场”,以高票当选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5”网络感动人物。她先后获得全国第九届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全国民间工艺美术奖、湖北省“楚天名匠”、湖北省“荆楚工匠”、武汉市“大城工匠”、时代楷模——武昌好人榜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宣传、争做道德模范和好人的热潮,全区上下形成了崇尚文明、见贤思齐的新风尚。

  先后涌现出吴天祥、黄来女、黄旭华黄群4位全国道德模范,刘继平、徐本禹、桂希恩、陈刚毅、甘金华、王静、杨昌林、兰毓云、胡洪炜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叶绍磊、肖文智、景涛、郑晓屏等15名湖北省道德模范。包唐韬、李秀玲、江国庆、喻霞、韩明芳、方俊明、刘五桥、长江救援志愿队(群体)等16人获武汉市道德模范。陈刚毅、黄汉东、陆兰学、廖超英、刘泉、夏炳生、杨珍珠、黄春香、王辉、姜龙华、涂晓珍、黄旭华、黄群、易有淼、刘俊、黄春萍等20人获中国好人,邱昌平、张国贤、沈环等人获湖北好人荣誉称号。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