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掌上办事太方便了” 白沙洲街把政务服务送到居民家中

2019-12-0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社区报

  白沙洲街长江紫都社区网格员帮助苗苗米酒老板在武汉政务APP上申办服务

  “武汉政务APP掌上办事真是太方便了,让我们这些忙于务工经商的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办各种服务。”白沙洲街小有名气的网红手工米酒店苗苗米酒的老板肖某如是说。

  近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白沙洲街坚持“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强化服务观念、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主动送服务到辖区商户企业,宣传湖北政务服务办事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白沙洲街长江紫都社区还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增设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机”,为辖区居民提供40余类网上便民服务,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查询到社保、公积金、水电等基本的生活信息。

不出门办生活事

  白沙洲街堤后社区网格员为拆迁户谭师傅在武汉政务APP上申办服务

  明年1月就要年满65岁的谭师傅已搬到洪山区居住。近日,为了解老年人的优待证的办理流程,他特意来了趟白沙洲街堤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工作人员对谭师傅说:“我帮您下载武汉政务APP,您用手机就能申办老年证了!以后每年退休年审都可以在这个APP上操作,很方便,再不用您大老远跑来了。”

  申请网格员当即帮谭师傅下载并注册“鄂汇办”,手把手教授使用方法,谭师傅学会后,连声说:“政府真的是为我们做了实事啊!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这真是不出门,办生活事啊!”

  堤后社区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一对一指导等多种形式主动送服务给已搬离的居民,宣传湖北政务服务办事平台,让大家不用再跑远路就可申办服务。

政务服务送到家,便民利民满意多

  白沙洲街涂家沟社区网格员为熊女士在武汉政务APP上申办服务

  白沙洲街涂家沟社区居民熊阿姨想办理老年证,电话联系社区后,网格员上门仅使用熊阿姨的手机和身份证,就为她完成了老年证办理,她对政务服务“网上办件”工作的新平台赞不绝口。

  涂家沟社区针对辖区内老年人众多,存在行动不便、使用手机上网办事难的问题,社区组织网格员上门入户,将政务服务“网上办件”送进居民家中。同时组织社区志愿者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