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吴天祥、黄旭华、马旭……来“一城好人”网上展馆感受榜样的力量

2019-12-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网

  “一城好人”网上展馆

  访问“一城好人”网上展馆,吴天祥、黄旭华、马旭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鲜活的事迹、感人的瞬间跃然眼前。30日,武汉“一城好人”网上展馆正式上线。市民网友们动动手指,可通过浏览武汉文明网和“文明武汉”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好人展馆”,访问武汉“一城好人”网上展馆,近距离感受这波正能量。

  “一城好人”网上展馆前厅

  说起武汉的城市“标签”,少不了“一城好人”。截至目前,武汉拥有全国道德模范15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7人,“时代楷模”先进群体1个、先进个人1人,“中国好人”96人及一大批省、市级先进典型,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及省会城市首位。为推进先模人物学习宣传常态化,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建立武汉“一城好人”网上展馆,利用网络平台集中展示武汉历年来先模人物感人故事。

  这个网上展馆有啥“新板眼”?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提前尝鲜。进入该馆,呈现出360度全景3D模拟实景,馆内设有序厅、道德模范厅、中国好人厅、楷模人物厅四大展厅。“道德模范厅”集中展示武汉市历年来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市道德模范的先模人物;“中国好人厅”集中展示武汉市历年来入选“中国好人”的先模人物事迹;“楷模人物厅”集中展示历年来获评“时代楷模”“荆楚楷模”“武汉楷模”(“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的先模人物。

  “一城好人”网上展馆全国道德模范展厅

  网友可自如切换浏览方式,点击墙面上的按钮,就能查看相应先模人物的详细事迹。吴天祥、黄旭华、马旭等人物鲜活展现在眼前,并通过光影、图文、语音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宣传先模人物的浓厚氛围,还能留言发表自己的观展感受,一键转发分享,获得沉浸式参观体验。

  全国道德模范马旭观看了网上展馆的视频介绍后连声称赞,这是一个形式新颖、能互动、全天24小时的网上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阵地。

  “一城好人”网上展馆楷模人物厅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芳感叹,“网上展馆跨越时空限制,方便网友随时随地学习各类先模人物的典型事迹。能入驻道德模范展厅,我觉得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要更好地服务每一位患者,用行动影响身边人,在平凡中成就不凡。”

  尝鲜参观了网上展馆的网友蔡菩桃激动地说:“展馆给了我极大地震撼。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一划,就能和各类先模人物‘面对面’。漫步其中,如同与好人对话、为心灵沐浴,真实而感动。”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观展,引导市民、网友把先模人物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提升自身道德素质的生动实践,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武汉“一城好人”网上展馆链接http://haoren.whwm.org/

武汉“一城好人”网上展馆二维码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