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武汉市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公布

2019-12-26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作者:黄鹤楼街

  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办要求,2019年以来,我市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评学习宣传活动。上半年,评选出武汉市2019年第一批15名“新时代好少年”,并通过策划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网上点赞、公益宣传、以及学习征文等,生动展示好少年风采,引导和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向身边榜样学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反响热烈,成效明显。中央及省市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推出“给你喜欢的新时代好少年”点赞活动,参与人数近50万,点赞数近30万,好少年事迹传遍全城。

  下半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五部门启动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推评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集中评审,从全市54名“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中评选出武汉市2019年第二批15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中,有聪明谦和、勇于创新的吴雨桐,有品学兼优、为国争光的袁祉祯,有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张晋源,有热爱艺术、醉心表演的胡又尘,有刻苦训练、蓄势待发的丁香月,有热情善良、乐于助人的陈慧……。他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使之成为日用而不觉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集中体现了当代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良品质,是广大未成年人可亲可敬可学的好榜样。现将武汉市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予以发布。希望广大未成年人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树立远大志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形成好思想、好品质、好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陈慧

二、陈梓钺

三、邓永仁

四、丁香月

五、方选雅

六、胡又尘

七、李昭华

八、王子轩

九、韦沐含

十、吴雨桐

十一、余承锐

十二、袁祉祯

十三、张晋源

十四、张艺馨

十五、赵政煊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