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我区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

2020-01-07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民政局,水果湖街,首义路街

  1月3日,2019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为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授牌。我区荣获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称号,水果湖街、首义路街入选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

  近年来,我区全力打造医养融合、动静相宜的综合为老服务体系,探索“互联网+居家养老”社区嵌入、中心辐射、统分结合三种模式的融合,构建线上线下智能化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十分钟养老医疗”服务圈,探索互助养老模式,构建志愿时间银行;全面落实老人能力评估和补贴,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通过“引进来”、“推上去”、“联成网”,多方借力,高效率培育服务力量,打造品牌,开发系列智能化产品;安装视频监控和电路监测防护设备,组织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每月不定期安全检查,通过人防、物防和技防,确保养老机构和服务设施的日常安全。

  目前,我区共有养老机构27家,机构养老床位数4032张;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6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整体社会化运营率达到90%;74个市级“老年宜居社区”,28个社区老年人幸福食堂,1个区级综合为老服务平台,32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聚集了上海安康通、武汉侨亚集团、湖北华颐爱晚等26家专业为老服务企业和组织,培育了武汉昌创颐道健康、武汉日创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本地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在区域内开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打造了完备的综合养老服务阵地。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依托区级综合为老服务平台,布局线下44个街道中心辐射式和社区嵌入式网点,引入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升级改建现有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区逐步形成以“三助一护”为主的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管、全天候响应、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养老服务网络;实现服务主体多元、服务方式多样、服务对象广泛、服务项目接地、服务流程规范的“互联网+居家养老+医疗健康”发展新态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