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我区举办“迎新春•弈陪伴”第二届社区亲子围棋赛活动

2020-01-15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文化和旅游局

  1月12日,我区“迎新春·弈陪伴”第二届社区亲子围棋赛在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举办。

  此次比赛由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妇联、水果湖街联合主办。比赛以家庭为组别,将赛场设在社区,让传统围棋融合家庭亲子元素,让围棋走进社区,充分发挥围棋以棋养德、以棋启智的文化传承和教育功能。比赛现场,小棋手们沉着冷静,斗智斗勇,家长们和颜悦色,耐心指导,围棋国手王海钧七段也在现场与参赛学生和家长互动,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举办方专门设置了“最佳可爱父子(女)奖”“最佳温柔眼神奖”“心心相印奖”等有趣的奖项,力求乐趣第一、亲情第一,现场氛围十分温馨。

  围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锻炼人的心智,培养人的应急应变能力。我区围棋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根社区、贴近群众,以亲子围棋赛为载体,将围棋文化融入每个家庭,积极推动了家庭教育与素质教育的融合创新发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