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徐家棚街团结社区落实拉网排查 狠抓源头防控

2020-02-25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作者:徐家棚街

  在当前疫情蔓延、防控工作关键期,为全力配合武汉市拉网式大排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武昌区徐家棚街团结社区党委书记汪妮带领社区网格员、辖区民警、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挺身而出,不惧困难,不畏危险,直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落实拉网排查,狠抓源头防控。

  徐家棚街团结社区工作人员奋战防控一线 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

  社区网格员、辖区民警、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一起,走街串巷入户排查。本着“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挨家挨户敲门摸排辖区人员健康状况,尤其重点询问了年纪较大者和空巢老年有无基础疾病或重大疾病等,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叮嘱居民做好家庭消毒防疫,尽量不要出门。对于防疫物资缺乏的居民及时送上口罩;对于长时间没出门,生活物资缺乏的居民告知便民服务相关内容,让居民放心居家;对于急需购药、看病的居民告知社区联系方式,保证及时、安全购药及就医……竭尽全力让每位居民知晓,虽然不能出门,但是社区会安排好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团结社区所管辖的团结新村、王家墩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大家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毫无怨言,并肩作战,经过三天辛苦摸排,完成了普查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牢筑社区第一防线,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