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男子捐款500元离开 群干追问自称是“白沙人”

2020-02-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白沙洲街

  2月19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佳韵社区书记刘兴平在小区巡查时,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追上来,交给她500元现金。男子说:“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随即转身离开。刘兴平请他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他头也不回,连声说“不用了不用了”。

  困难居民陶师傅为疫情献爱心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刘兴平经过查找和多方打听,了解到男子是住在佳韵小区廉租房的困难居民陶师傅(化姓)。“我们后来给陶师傅打电话,征求他的意见,是否愿意在捐款单上写真名。他仍坚持用化名。”社区群干只好按照他的意愿,在公示榜上写下“白沙人”三个字。

  刘兴平告诉记者,陶师傅曾是低保户,和儿子相依为命。如今他已摘掉低保户的帽子,自力更生,但仍不宽裕。这段时间以来,他的儿子在抗疫一线当志愿者。陶师傅说,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社区一直帮助他。“如今我条件好多了,也可以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他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