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回家了!武昌一隔离点首批19名疑似患者解除隔离

2020-02-2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黄鹤楼街

  2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一疑似患者隔离点迎来好消息:首批隔离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19位居民可以回家了。

  据了解,首批解除隔离的19位居民,在隔离期间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到定点医院进行CT检测,诊断意见为居家观察。隔离期间没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

  为了保障这19人能安全回家,当天上午,隔离治疗点指挥部保障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他们所在的街道,派出专车接他们回家。

  “大家记得到家了把所有物品的外包装拆除。”“记得把能晒的物品在阳光下暴晒1小时以上,不能暴晒的请在家里用酒精或者含氯消毒剂喷杀。”“回家后请再居家观察14天,不要出门,不要串门。”“记得要勤洗手,戴口罩!”……送别时,医护人员的一声声叮嘱,让解除隔离的19位居民心里暖暖的。

  “我是2月8日凌晨两点半到达隔离点的。”此次解除隔离的56岁居民金先生告诉记者,大家都非常感谢隔离点工作人员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照顾,有患者还用医护人员的口吻,连夜写了一首诗《你的心我懂》,表达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恩。

  “我们坚守的意义,就是让您回家。”武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振波介绍,该隔离点由酒店改造而成,2月6日开始接收疑似患者,是武昌区最早开设的隔离点之一,由该区教育局负责全面协调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收进142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