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暖心五月,武昌学子这样感恩母亲

2020-05-14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教育局

我的时光

您的白发

感谢您给予我生命

教会我成长

感谢您为我播洒阳光

为我遮挡风雨

妈妈,我永远爱您

在这个温暖的五月

武昌学子用多种方式

表达了对母亲浓浓的爱
 

用诗、画、书表达对妈妈的爱

  南湖中学教师李莎组织同学们用不同形式表达对母亲的爱,孩子们用诗歌、书画、贺卡、朗诵等赞美母爱的温暖与浓烈,歌颂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母亲深深的爱。


(图片:南湖中学)

  同学们为妈妈自制立体手工翻翻书,他们充分发挥创意和聪明才智去亲自动手设计制作,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给妈妈送去一份祝福,表达一份感谢。


(图片南湖中学1、南湖中学2)

  杨蔚老师号召同学们为妈妈做一件事:为妈妈做一顿饭,与妈妈来一次亲密的拥抱,唱一首妈妈的赞歌……不要吝啬爱,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为战疫前线的妈妈送祝福

  付家坡小学同学也开启了为妈妈送祝福的感恩活动,特别是在抗疫前线奋战的妈妈们,收到了来自孩子的特别祝福。二年级学生林昕洛给妈妈用彩纸叠了一束康乃馨,并自制了贺卡,在贺卡上写道:“祝您母亲节快乐!今天也是我的生日,谢谢您给予我生命,让我健康快乐成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您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60多天,您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图片:傅家坡小学1)

  庄梓萱同学也给身为医护工作者的妈妈送去了温暖的祝福!


(图片:傅家坡小学2)


孩子自主策划班会感恩妈妈

  南湖二小的学生们自主策划、主持“感恩母亲”特别班会,孩子们和妈妈在网络云端,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母亲节。班会上,孩子们用吉他弹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表演手指舞《亲爱的妈妈》、分享和妈妈一起烘焙的华夫饼……班主任刘老师说,希望通过这次的班会,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并将这份感动之心带给自己的父母。


(图片:南湖二小1南湖二小2)


妈妈,听我说谢谢你

  育红幼儿园各班教师通过QQ群与家长交流、沟通,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设计、开展活动,让妈妈们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活动围绕"母亲节的来历""感受母爱的付出""送母亲的礼物"等主题展开,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为妈妈捶捶背、捏捏肩、洗洗脚,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亲亲妈妈、抱抱妈妈,对妈妈“真情告白”。


开展“让爱留住时光”活动

  育苗幼儿园开展“让爱留住时光”主题活动,全园宝贝们用实际行动为亲爱的妈妈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小班老师通过推送绘本故事“送给妈妈的爱”,引导孩子们感受母亲的辛苦和辛劳,学会热爱母亲、有感恩母亲的意识。匡可晴小朋友在故事的启发下,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感恩母亲,祝福母亲。她用五颜六色的画笔,灵巧的小手,为妈妈送上特别的礼物,表达对妈妈深深的爱。

  大班以“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吗”为主题,让宝贝用简单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通过活动,宝贝充分了解了妈妈,真正从内心感到妈妈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关爱,培养宝贝对妈妈的感激之情!


让“爱妈妈”融入生活日常

  武昌中南路幼儿园向每个小朋友们发出“爱在日常,才不寻常”母亲节活动倡议。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绘出充满爱的祝福,亲手为自己的妈妈送上小心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


(图片:中南路幼儿园)

  幼儿园倡议,每天为妈妈做些暖心的事情,把对妈妈的爱深藏在每一个点滴间、每一天日常生活中,如为妈妈捶背、帮妈妈扫地、为妈妈梳头、帮妈妈叠衣服、给妈妈唱首歌、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等,让爱融入生活日常。


和爸爸一起做礼物送妈妈

  武昌区后长街幼儿园的孩子们和爸爸一起悄悄录制了《我的妈妈》小故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诉说平日里妈妈对自己的照顾。在故事中,妈妈们化身超人,变化出各种形象来陪伴孩子们成长。在母亲节收到这样的礼物,妈妈们在收获惊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意。

  孩子们还利用家中的各种材料给妈妈做出了许多漂亮的小裙子,愿爱美的妈妈们永远年轻、充满活力。


“一路有爱,我来秀”

  武昌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路有爱,我来秀”母亲节活动,鼓励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意。孩子们有歌舞传情,用舞蹈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有种种心意,通过种植一棵小植物,一同延续爱、传播爱;有巧手妙趣,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创作一幅作品,表白心意。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并能大胆地表达对妈妈的爱,对爱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护蛋体验妈妈辛苦

  中北路幼儿园开展了“致敬母亲——保护蛋宝宝”主题教育活动,体验当妈妈的不一样的感受。

  在活动中,孩子们从起床开始,扮演着“蛋宝宝”的妈妈,吃饭、游戏、睡觉都抱着自己的“蛋宝宝”,还时不时的对他们说:“你冷不冷呀”“今天想吃什么呀”“妈妈来和你一起玩游戏吧”,孩子们小心翼翼的照顾着宝宝。


(图片:中北路幼儿园)

  体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抱着自己的妈妈纷纷表示道:“妈妈,您辛苦了,照顾蛋宝宝好累”“我以后一定好好听话”,看着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到妈妈照顾自己的不易,妈妈们倍感欣慰。


对妈妈说我爱你

  武昌区紫阳湖幼儿园开展了“献给妈妈的爱,对妈妈说我爱你”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孩子们一声声“妈妈,我爱你!”“妈妈,看我做的花,送给你!”


(图片:紫阳湖幼儿园)

  孩子们稚嫩的话语,饱含着对妈妈的爱,看着妈妈们开心的笑容,我们知道爱从不缺席。瞧!还有跳舞给妈妈看的,跟妈妈一起做游戏的、读绘本的……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难得的亲子时光爱意浓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