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叔叔,您辛苦了”

2020-05-14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教育局

  “叔叔,您辛苦了!”昨天早上,武昌文华中学的大门口,一名高三女生突然走近正在执勤的交警陈东,然后弯腰向他鞠躬,这一幕被路边的老师拍了下来。 这张照片由文华中学黄老师拍摄,他介绍,自己当时正在学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入校。“我正准备拍摄一点孩子进校门的照片,突然发现有个女生慢慢地走到交警面前鞠躬,于是抓拍下这个画面。” 当时正在执勤的是武昌交通大队二中队交警陈东,记者联系上他,他笑着说,“这个鞠躬来得太突然。” 陈东回忆,昨天早上6点30分左右,他照例来到文华中学门前值守,主要是引导交通秩序,确保孩子们安全入校。“我正在观看前方的路口,一个女生突然走到我跟前,我还以为她需要帮助。没想到她先是说了一句‘叔叔您辛苦了’,随后朝我弯腰鞠躬。”陈东说,他很惊讶,反应过来后,迅速向女生致礼回敬,随后女生转身走进了学校。

  “心里温暖了好长时间,特别感动。”陈东说。

  这个鞠躬的女生,是该校高三(一)班的熊美格同学。记者辗转联系上她,她说,复课以后每天出入学校,都会看到民警在校门口忙碌,心里充满感激。 “有了他们,我们心里更踏实。我平时是很崇拜警察的,今天早上来得稍微早一点,就想去向他鞠躬道谢。”熊美格说,平时老师和家长经常教育她要学会感恩,“如果我的这个小小的举动,他们能收获感动,我也很高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