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举办“无烟楼宇 共建共享”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2020-06-01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中南路街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业主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同时全面贯彻落实《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营造文明、健康、无烟的人文环境,自5月29日起连续3天,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梅苑社区居委会联合新时代商务中心物业举办“无烟楼宇 共建共享”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每位业主进场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宣传册,呼吁大家积极戒烟,共创无烟楼宇。

  活动现场围绕“烟”字开展随机抽题问答、成语接龙、“请您来找茬”等互动游戏,通过一系列禁烟宣传图,在互动的同时,通过视觉冲击认识到吸烟带来的危害。

  参与人员在全民控烟打卡墙上签名承诺,对无烟楼宇创建的认同,更是对守护健康的坚持。参与活动的一位女士说:“原来电子烟对人体健康有害,回家一定要劝老公戒掉电子烟。”

  此次活动共吸引100余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提高了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也给在疫情期间相对平淡的工作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

  据中南路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线下“禁烟”活动有序进行的同时,中南路街“以爱之名”线上社区家庭教育互动讲座也正紧锣密鼓的准备中。中南路街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传统节日和标志性纪念日为实现路径,以群团项目创建为抓手,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为主要内容,以家庭健康为侧重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手抓,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希望每一位中南路街居民身心健康,家庭和睦,共享小康。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