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孩子们,展翅翱翔吧,白沙是你坚实的后盾

2020-06-01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白沙洲街

  今天,我们迎来了“六一”儿童节,白沙洲街通过多种方式对白沙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防疫防控中的战疫小英雄们致敬,并向困境家庭的儿童们亲切慰问,让每一个白沙少年儿童都能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战“疫”小英雄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宅家战“疫”的日子里,有小朋友绘制手工小报《致敬最美逆行者》、录制视频等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致敬,为他们加油鼓劲;有小朋友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拿出来,买来糖果感谢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

  更有“小小志愿者”,参加到卡口值守。长江紫都社区的王薏淇同学,现读四年级,利用网课学习之余在社区做一名小志愿者,为小区进出大门的居民们测量体温,认真登记来往人员的姓名和电话及相关信息,号召大家少出行,不聚会、不聚集。有人问她:“小姑娘,这么危险的时候,待在家里多好,干嘛来这啊?”她说:“这场疫情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也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

  蔡振阳同学的一家都都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刚刚结束网课学习的他,也会主动来到合汇佳苑卡口,帮助他的奶奶——红树林志愿队的唐秋桃一起值守。对每个经过的居民,他都坚持做到“四必”,耐心跟大家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情绪激动的居民,远处的唐奶奶看到这一切,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对这些小英雄们,街团工委特别为他们制作了荣誉证书,授予他们“战‘疫’小英雄”称号,以表彰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心表现。

益路童行 爱在白沙

  6月1日上午,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同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的社工一起,分别前往堤东、梅花苑、解放桥等社区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

  慰问中,街道党工委肖书记一行人来到困境儿童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告诫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鼓励孩子们保持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勉励孩子们努力刻苦学习、汲取知识养分,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街道和社工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书籍、玩具等慰问大礼包。此次慰问活动,旨在给孩子们带来物质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鼓励,帮助困境儿童树立起正确的人生理念,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以忘怀的儿童节。

  此外,“六一”前后,街道和社区还通过“春蕾女童”项目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的患病家庭以及留守、孤残、经济贫困等困境儿童展开慰问,将节日的问候送达每一家。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正在慢慢盛开,正成长为森林,你们是未来可期的中国,今后,白沙将继续努力,为你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