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线上社教活动

2020-06-26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武汉革命博物馆


  6月25日端午节,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云赏端午·粽香情浓”线上社教活动,由身着汉服的社教老师通过视频短片带领青少年云赏端午文化,品读蕴含其中的民族精神。

  视频演示了传承千年的端午节俗,向青少年们说明了防疫健体是端午的原始目的。“悬白艾”“挂菖蒲”“佩香囊”是运用草药驱病避害,“扣五丝”“抹雄黄”是为保护身体健康。折射出中华民族对自然规律的掌握与运用。“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视频接着告诉青少年,屈原在端午这天以生命书写爱国情怀,受到后世百姓的推崇与怀念,大家争相以“赛龙舟”“包粽子”等方式纪念他,爱国主义成为了端午的灵魂。

  本次活动告诉青少年们:一句“端午安康”,蕴含着中华儿女对爱国主义的情感共鸣,这样的民族精神,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战胜一个个困难的底气所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