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三次被授予“武昌区见义勇为记功”荣誉称号,“人民公仆先锋”杨署:无私奉献的“优秀社区工作者”

2020-07-03 来源:长江网 作者:长江日报

49岁的杨署是武昌区黄鹤楼街西厂口社区副主任,负责辖区内的综合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他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投入社区工作中,团结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社区业务水平,认真履行社区干部职责,真诚地为社区群众服务。此次被评为十大“黄鹤先锋”之“人民公仆先锋”。

由于西厂口社区位于武汉标志性建筑黄鹤楼脚下,逢年过节都会有许多中外游客途经社区到景区游玩,军运会期间更是游客爆棚,辖区安全成了社区最重要的工作。为了保障辖区各方面安全,杨署牺牲自己的休假时间,每天早中晚3次到社区背街小巷巡查,走访空巢独居老人,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都会及时处理,为辖区创造了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6年的夏天,江城被暴雨侵袭。受持续暴雨影响,加上地势低洼,白沙洲街武金堤西边的梅花苑社区严重积水,最深处可达1.5米,近500户居民被困家中近5天。杨署担任黄鹤楼街民兵应急排排长,也是一名退伍的老兵,更是一名优秀党员。在接到上堤防汛的任务之后,杨署义无反顾,蹚进淹过大腿的积水里,与街道民兵队员们奋战在白沙洲省船厂闸口武金堤段防洪防汛的一线。据传该水域可能有血吸虫,需要服用相关预防的药品,但这种药品也会对身体其他机能造成影响,他二话没说,一口吞了药丸就投入到抢险的工作中去了,他只想着尽快排险,保障居民群众的安全。

他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600余份,坚持每周对辖区内街路巷和楼院周边安全巡逻。每周不定期地对社区内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他的努力下,成功扑灭初始火险20余次,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而早在2007年、2008年,杨署曾因见义勇为,分别制伏过持刀伤人的恶人和拦路抢劫的歹徒,被3次授予“武昌区见义勇为记功”荣誉称号。

在社区工作的十多年来,杨署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社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