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以班为家,早来晚走 ,“绿色环保先锋”王牡明:甘为城市之美贡献一己之力

2020-07-03 来源:长江网 作者:长江日报

“虽然只是做着平凡的工作,但也是在为美化建设家园添砖加瓦。”55岁的王牡明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环卫工龄的老环卫人,她非常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此次她被评为十大“黄鹤先锋”之“绿色环保先锋”。

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王牡明一直在清扫一线工作,从一名清扫员逐渐成长为武昌区大桥清洁队大桥班班长,是该队骨干力量之一。在政治上,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著作,使自己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不怕吃苦,工作责任心强。过去的一年里,她带领大桥清扫班全体职工勤奋努力工作,使该路段的清扫保洁作业质量在队业务月度考核中名列前茅,同时在武汉市军运会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环卫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班长,但王牡明深觉那是一份重要责任。为此,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工作中遇到了困难她先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攀比。

2008年当班长以来,王牡明以班为家,早来晚走,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0余小时以上。环卫工作任务重、条件艰苦,干起活来又脏又累又臭,顶烈日、战高温、斗严寒,夏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遇保障线路及突发性路面污染时,王牡明从不讲条件,带领班员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甚至顾不上吃饭、休息。同时,她关心、爱护班里的其他同志,谁家里有事或者是生病了,她就主动承担起她们的工作,让她们安心照顾家庭或者是养病。在她的带动下,她们班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

“虽然也苦,也累,但是换来的干净整洁的环境。”王牡明说,她的心里是满足的,生活是充实的,能为城市的洁净亮美工作出一份力,是她作为一名城管工作者的心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