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昌区紫阳党工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2020年首期党建擂台赛活动

2020-07-03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紫阳街

  2020盛夏的七月,有着唱不完的颂歌,一页页日历,记载着九十九个春秋的累累硕果。
 

武昌区紫阳党工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2020年首期党建擂台赛活动

  6月30日下午,武昌区紫阳街党工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久久为功初心向党”大会暨2020年首期党建擂台赛活动,街机关全体党员、17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近100人欢聚一堂,庆祝党的生日,分享抗击疫情中的笑与泪。

武昌区紫阳党工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2020年首期党建擂台赛活动

  会场上,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武昌区紫阳党工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2020年首期党建擂台赛活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6个月里,紫阳街的社区工作者们经历了许多,在此次活动第一个环节“我的战疫故事”分享会上,4位社区工作者代表讲述了紫阳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故事,讲述了紫阳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服务居民的故事,讲述了紫阳街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统筹搞好疫后重振民生的故事。

  接下来就进入到了此次活动的高潮——“寻找最美主播”党建擂台赛巅峰对决环节。此前在“姹紫嫣红紫阳人”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最美主播PK+演讲比赛PK”,近万人参与了投票,留言区十分火热,大家纷纷向自己喜欢的团队深情告白。

  此次活动现场,6组主播们从屏幕上走到台上,向全街党员展示了他们制作视频的“初心”:有的用自己的镜头记录此次战“疫”中的难忘瞬间;有的直播带货,介绍社区里的特产美食;还有人分享了几个月来的个人经历和社区变化,现场更有各社区带来的诗朗诵、三句半和小合唱等节目,大家笑声掌声连成一片,现场气氛格外热烈。保安社区党委书记杨柳更是动情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将这次战疫期间的回忆整理成一个个小视频,这些都是无比真实而珍贵的,相信在多年后再次回顾这不平凡的岁月,会更加深刻而感慨。

  随即,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现场通过互动投票评选出了此次党建擂台赛的“最美主播”:

  一等奖:解放路社区党委

  二等奖:保安社区党委、保望堤社区党委

  三等奖:武泰闸社区党委、起义门社区党委、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

  最后,武昌区紫阳街党工委书记袁卫明以“久久为功持续抓基层党建”为题,讲授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袁书记从“重温党史,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立足当前,昂扬斗志,打赢疫情攻坚战”、“不忘初心,凝神聚力,跑出紫阳加速度”三方面,要求全街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抓好基层党建紧密结合,树立“当好扛旗手”的意识,拿出“走前列、作表率、争第一”的气概,坚定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决心,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紫阳的美好未来继续努力奋斗。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