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奥利给 | 抗洪排渍,乘风破浪的老小伙真给力

2020-07-10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紫阳街

  乘风破浪应急小队

  连日来,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歌笛湖社区高效有序开展抗洪排渍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安保队员组成"乘风破浪应急小队", 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把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人,确保每个卡口都有明确责任人,全力开展排渍防汛工作。

  7月5日上午,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大歌笛小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74岁的老党员朱心乐和72岁的老党员王才元主动请缨,加入小分队,协同城管队员投入到排渍工作当中。两位老党员家住大歌笛湖几十年,又主动报名值守卡口,对小区的情况了如指掌,他俩配合路段城管队员和社区志愿者撬开井盖加快积水排放,王才元和朱心乐搬来共享单车等物质作为警示牌,提醒居民绕道而行。环卫工作人员也提早清理了垃圾,防止居民摔倒。

  老小伙出马 一个顶俩


  各方力量将道路积水基本排尽后,大家顾不上休息、吃饭,也顾不上换下全身湿透的衣服,又马上赶到小歌笛湖卡口帮忙排除险情。年轻的城管队员纷纷对两位老党员竖起大拇指:"看不出来呀,您们两位真是老当益壮,做起事来果断麻利,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王才元呵呵一笑:"哪个说我们老啊,我们还是正当年的小伙子咧!"

  社区书记刘晶晶表示,每年梅雨季节,社区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坚守各自岗位,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今年新冠疫情的发生,大家更谨慎,社区将要求两委干部自始自终在岗在位,加强夜间巡查,密切关注雨情,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