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乘风破浪的白沙小姐姐,战疫之后接着战汛

2020-07-13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白沙洲街

在白沙洲街防汛抗洪的第一线

有一支“娘子军”格外引人注意

她们是白沙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虽然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已通过武汉,长江水位在慢慢回落,但退水的时候反而是最危险的时候,3.6公里的白沙段江堤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

  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白沙洲街将巾帼力量发动起来,迅速组建起一支20人的女子防汛分队,投入到防汛守堤的战场。

  疫情防控期间,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分赴各条战线;防汛当前,她们积极主动、勇担重任,让巾帼红再次站在防汛护堤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和担当。

  13日一大早,8位小姐姐整装待发,在街办事处门口集合,路过的群众们不时点赞、鼓励,原来她们即将奔赴白沙洲街江堤边4个已封闭的闸口值守。出发前,街党工委书记对她们再次明纪律、提要求,街机关全体干部要发挥连续作战、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闸口值守任务,同心战汛情、携手卫白沙。党员同志全部佩戴党徽,按照既定分组坚守岗位。

沈婷、龚小红、甘慧鸣(从左至右)在江堤上值守

  前期街道已通过多种形式为大家进行了防汛排渍相关培训,在各闸口值守点,街相关工作人员又对值守任务和职责进行明确,要求每半个小时巡查一次,并做好详细记录。

何芸梦(右)与区防汛办工作人员交流

  何芸梦是白沙洲街党建办工作人员,1993年出生的她自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在街道工作。负责数据报表的她,在核实相关情况时十分细致认真,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在街道住了3个月,由于qq、微信总是秒回,大家都开玩笑说“大表姐一直在线”。

  这次抗击汛情,她和管理办周晓希被派往省船1#闸口值守,她们每半个小时认真查看闸口情况,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不敢有丝毫马虎,走在泥土上更是细心,看土质是否松软、是否具有安全隐患,并将巡堤情况认真记录在《巡堤查险记录本》上。

  路过的车上有人问:“你们是哪个单位的啊?”“我们是白沙洲街的。”“女同志都上了啊。”何芸梦心想,女同志巡堤也一样能行,没啥大不了。

王宇在闸口值守

  王宇是街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防疫期间主要负责养老院的防疫工作,她坚持每天前往养老院进行查看,及时了解情况,并全力协助做好测温、消杀、防护工作。

  作为闸口处值守的人员,王宇需要时时关注闸口情况,每半个小时就要前往闸口处查看,仔细检查是否存在渗水、漏水的情况,并及时上报给指挥部。一天值守下来,虽然腿早已酸痛,她却不敢丝毫懈怠,“一想到堤后面就是洪水,我就感觉责任重大!”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