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防疫全面 市民放心 武昌21家影院陆续恢复营业

2020-07-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半年多没看电影了,听说影院恢复营业了,今天来尝尝鲜。”7月21日15时,家住武汉市武昌区小东门的苗爹爹来到江汉环球影城,观赏电影《误杀》。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7月20日下午,武昌区组织辖区内的21家电影院,开展有序恢复电影院营业筹备工作培训会,就恢复开放后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进行部署,对《武昌区电影放映单位有序复业指南》进行解读。

  当天,江汉环球影城和纽宾凯LUXE巨幕影城成为武昌区首批恢复营业的电影院。

  21日下午,记者来到江汉环球影城探访。进入影城,明显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气味。影城大厅里布置有三处消杀点,配备手部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随处可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提示标语。检票口,工作人员记录观众个人信息,确认其体温低于37.3摄氏度并佩戴口罩后,允许进入。

  “4月8日武汉重启后,影城同步复工复产,对放映厅、放映设备、中央空调和新风设备以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江汉环球影城总经理熊英介绍,此后3个多月时间里,影城每周都对环境进行清理,做好恢复营业的前期准备。

  苗爹爹今年75岁,是一位老影迷,疫情发生前,几乎每周都要看一场电影。“国家允许电影院恢复营业,我相信环境是安全的。”苗爹爹说,网上购票采取实名制、选座时要求保持一定间隔、影院防疫工作到位,自己很放心。

  熊英说,7月20日恢复营业当天,影城仅排片11场,观众人数限制在30%,仍吸引450多名观众,上座率高达94%。“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影迷来捧场,既说明大家热爱电影,也说明大家对我们的防疫工作有信心。”熊英说,目前影城安排的大多是已经上映过的老片,7月24日起将逐步“上新”,届时将会吸引更多观众。

  位于汉街万达广场的万达影城将于7月22日恢复营业。21日下午,记者探访影城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就恢复营业前的各项工作进行最后演练。

  影城负责人骆骏说,7月22日当天,影城排片40余场,票房已接近售罄。为确保市民观影安全,影城方面除加大消杀频率和力度外,还专门设置一个隔离间,“一旦发现体温过高的观众,将启动应急机制进行处置。”

  除确保环境安全外,各大影城还将人性化服务做细做实。例如,影院方除提供消杀好的3D眼镜之外,还鼓励观众自行购买眼镜。“江汉环球影城出售的3D眼镜,每副价格为3元,几乎是成本价。”熊英说。

  截至7月21日,武昌区的21家电影院中,已有2家恢复营业,其余19家正按相关要求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月内有望陆续开放。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