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省委宣传部赴武昌开展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调研

2020-07-27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委文明办

  7月2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刘爱国带领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一行9人赴武昌开展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调研。区委书记刘洁,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明等人参加活动。

  余红岚副部长一行分别走访了水果湖街武铁社区、黄鹤楼街彭刘杨路社区,并在轮渡段高开闸口及黄花矶闸口慰问了对口街道防汛值守点的值守干部。在调研座谈会上,水果湖街、黄鹤楼街及2个社区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以及文明创建工作,并对下沉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爱国副部长就下沉社区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余红岚副部长发言中提出,此次下沉社区将致力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延续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动员部内全体干部全员上阵,构建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机制;二是真正务实做好党员下沉工作,将其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良好平台;三是加强下沉干部管理,把下沉工作做出特色亮点,争取走在前、做表率;四是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共同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刘洁书记表示,省直市直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为我区增添了强大力量,我区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向省委宣传部等下沉单位多汇报、多请示,多把工作进程实时反馈,完善健全下沉机制;二要街道、社区多尊重省直市直单位下沉干部意见,下沉干部站位高、眼界宽、能力强,要在工作上多沟通、生活上多关心;三要借助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优势,发挥长处,为社区治理做有特色、亮点的工作,利用文化力量解决社区治理中的急难问题,多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宣传,让基层治理更加精细化。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