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礼润武昌:继“网”开来 踏上新“礼”程

2020-07-29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教育局

  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活动自2019年12月开展以来,备受关注,广大师生深度参与,社会各界热情支持。在顺利走过赛事报名、赛事宣讲、赛事培训和教案收集工作后,恰逢疫情来袭,武昌教育人与湖北省礼仪学会、武汉武昌区乐学无忧儿童礼仪研究中心、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联合,创新推出30场“看直播 学礼仪 树家风”网上公益直播盛宴。

  在那些抗疫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礼仪专家隔空倾情献“礼”,带领武昌学子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那些精彩的礼仪故事,温暖了孩子们居家战疫之路,点亮了孩子们心中礼仪之光,必将留下难忘的记忆。

“礼润武昌”——礼仪之花正在盛开

倾听家长们的感言

  家长感言一:

  孩子在”礼润武昌“直播课堂中学会了更礼貌的言谈、更得体的举止,懂得了换位思考,懂得了体谅父母和长辈,真心希望直播课堂一直开下去,滋养润泽孩子慢慢长大。

  家长感言二:

  我们家两个孩子,在习礼中,明显觉得妹妹变得更加更豁达了,面对小伙伴的进步能够由衷地表示赞美,同时也学会了相互礼让,妹妹变得更有淑女气了,哥哥也变得更有谦谦君子味了。

继“网”开来,踏上礼润武昌新“礼”程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礼润武昌”礼仪教育活动从未停下创新脚步,乘30场礼仪直播之春风,我们即将踏上礼润武昌新“礼”程。

“礼”程一: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获奖教案颁奖典礼即将播出

  6月底,我们将对入围“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教案比赛30强选手以及教案比赛优秀奖选手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网上颁奖典礼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选手再一次齐聚荧屏,共展礼仪风采、共话礼仪未来,敬请期待。

“礼”程二:礼仪指导专家精彩礼仪示范课即将隆重上演

  诚邀礼仪指导专家做客“武昌家校共育空中课堂”直播间,继续开讲礼仪直播课程。

  6月10日(星期三),邀请湖北省礼仪学会会长李荣建主讲《人生礼仪》

  6月13日(星期六),邀请湖北省礼仪学会副会长丁永玲主讲《网络教学教师礼仪》,敬请关注。

“礼”程三:“礼润武昌礼仪教材”编纂工作即将起航

  经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研究,决定于7月份开启“礼润武昌礼仪教材”编纂工作。武昌区教育局将邀请国内知名礼仪专家,组成若干编纂团队开启礼仪教材编纂工作,首册“礼润武昌礼仪教材”将涵盖小学段各年级礼仪教育知识,教材将在国家一级一类出版社出版。欢迎“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获奖选手积极报名参加。后期我们将逐步开启中学学段“礼润武昌礼仪教材”编纂工作。

“礼”程四: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路演比赛未来可期

  经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研究,决定于9月底举行“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路演决赛,届时大赛教案30强选手将同台竞技,决出“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3个,奖金各1万元;二等奖7个,奖金各5千元;三等奖10个,奖金各3千元。届时,武昌区教育局将联合湖北省礼仪学会、武汉武昌区乐学无忧儿童礼仪研究中心、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对获奖选手颁发“首届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获奖证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