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这封信,武昌人一定要转发!

2020-08-04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委文明办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武汉正在争创新一届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武汉现已蝉联两届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属于我们每一位武汉人,值得我们每一位市民骄傲和珍惜。

  文明从细节做起,武昌因您而美丽。武昌区委、区政府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呼吁大家要以“武昌光荣我光荣,我为武昌增光荣”的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建设,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共同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区。在此我们倡议:

  01心系创建从我做起

  熟练背诵以下内容:“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02文明养成从我做起

  知荣辱、讲文明、重礼仪,努力做到言行优雅、举止得体,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坚决克服乱丢垃圾、乱贴乱画、随地吐痰、在禁烟场所吸烟等陋习,积极监督、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争当文明使者,塑造一流的市民形象。

  03维护秩序从我做起

  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行动。遵守交规,主动礼让,文明驾驶、文明骑行、“一盔一带”,文明过马路,主动排队礼让,文明养犬、牵紧狗绳,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寻衅滋事,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04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积极参与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环境活动,自觉参加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做到不乱倒渣子、不乱搭棚子、不乱设牌子,齐心共建美好武昌,努力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环境。

  05诚实守信从我做起

  积极参与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在各项社会交往、旅游服务和经营活动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重信誉、守信用、讲诚信,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06志愿服务从我做起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街道、社区、文明单位组织的“吴天祥小组”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邻里守望、结对共建、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亲爱的市民朋友,这是一封夏日里发出的热烈邀请,让我们携起手来,着眼常态长效,着力巩固提升,为推动武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有您的参与,武昌将愈发美好!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