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文明实践】武昌区又添一“星”!黄群画像入驻市民之家“全国道德模范风采”展示墙

2020-08-10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掌上武汉

日前,武汉市民之家“全国道德模范风采”展示墙再次更新,黄群入驻其中,武昌区又添一星。截至目前,武昌区入驻模范共12人,入驻人数居全市首位。

据悉,本次全市共有4位新“模范”入驻。他们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马旭、李道洲、黄群,以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芳。

全新的“全国道德模范风采”展示墙位于武汉市民之家一楼大厅显要位置,长8米,高3.3米。此次是2015年建成后第三次更新,上墙的全国道德模范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增至32位。

8月4日下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黄群的妻子亢群来到现场。她站在展示墙旁,久久地注视着黄群的照片。“虽然他已经离开两年了,但他不知疲倦的工作状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一直激励着我认真对待每件事。”她感慨地说,“上墙的典型人物是城市的建设者、守护者。他们用实际行动给市民作出榜样,体现了城市风貌,也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

  目前,武汉市入选全国道德模范的人数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在武汉市民之家开辟专区展示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既是铭记他们的杰出贡献,也是为了让他们的精神影响、激励广大市民,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全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