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扮靓“面子”做实“里子” 中南路街誓师文明创建再出发

2020-08-13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作者:中南路街

  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汛情基本解除,第三场大考已经开始。2020年8月12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在武昌区委党校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路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为打好今年第三场攻坚战进行总动员。

  中南路街辖区文明单位,下沉单位、在职党员代表,驻街市场监督所、城管中队、环卫所,社区书记及街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琳,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吴方军,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效峰,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省人大办公厅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彦发,中交二航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金波,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唐会松,武昌区政府区长余松,武昌区政协副主席、中南路街第一书记陈鹏南,武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霞及中南路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余松区长讲话

中南路街办事处主任李松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由中南路街党工委书记陈烈主持,中南路街办事处主任李松对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目前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中南路街已成立中南路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指挥部,全面统筹工作。对照“两体系一标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2020年武汉市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公共场所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围绕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公共秩序、集贸市场、银行网点、电信营业厅、网吧、物业小区、文明交通、舆论宣传、督查督改等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及工作,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组,抓实各项工作。

  中南路街是武昌区经济总量最大、面积最广、社区最多、人口最密的街道。创城任务艰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文明行为规范等短板弱项是中南路街需长抓不懈的工作。

  中南路街充分发挥抗疫精神,以“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为抓手,全力推进“三个全覆盖”工作。截止目前,省市区74个单位党组织、6049名在职党员下沉中南路街24社区进小区、进楼栋,通过成立小区综合党组织,建立红色服务队伍,开展爱卫活动,争做文明创建“合伙人”等落地有声的举措,动员一切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创城。

中南路街小刘家湾社区书记魏文婷表态发言

  中南路街小刘家湾社区在网上发布清洁家园招募令,20个名额5分钟内认领一空;中南路街静安社区4个下沉单位工作队与社区网格包片做好应知应会宣传、楼道卫生消防安全排查、特困人群关爱等工作;8月12日上午,下徐家湾社区组织33名在职党员对“三无”小区老旧院落楼道乱堆放进行清理,一上午整整拖了4车。中南上下,已拉开火热创城大幕,誓为武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三连冠”贡献中南力量。

  誓师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效峰、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唐会松、付家坡长途客运站副经理张强、中南路市场监督所所长张俊超、中南路街小刘家湾社区书记魏文婷、在职党员、百瑞景社区志愿者、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熊雯分别代表下沉单位、辖区文明单位、窗口单位、职能部门、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从“我”做起,从细节抓起,将卫生保持在行动上,将文明停留在心灵中。齐心协力,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赶考的姿态,以主人的意识,以优异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及武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余松区长对创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站位,创建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了争块“牌子”,而是为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软实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文明之城”的背后是一项项温暖人心不断丰富的“民生套餐”,是一件件落到实处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这次最新的文明创建指标体系,涉及经济、社会、生态方方面面,实际上都是奔着群众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去设计和考量的。二、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中南路街的“双报到、聚力量”做得有声有色,群建社区星海虹城小区综合党委、洪山坊社区凯乐花园小区综合党委等一大批功能型党组织相继成立,并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南路街升级打造的梅苑路“精致城管”示范区,路平了、灯亮了、景美了,让市民得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共享单车的整治,是中南路街探索出来的一条治理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要继续想一些类似与破解共享单车管理实际、管用的办法,让创建工作的实效看得见摸得着。三、真抓实干,确保实效。要着力在“精、细、实”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各领域精细化管理措施,把管理的导向和重点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延伸,让城市管理不只是表面整洁靓丽,更要落实到“看不见”的地方。要深化城市环境美化提升机制,统筹实施拆违飓风、精致环卫、厕所革命、星级管理、标牌提升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示范片区、示范道路和示范项目创建。要加快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处理体系,构建垃圾分类“武昌模式”。要依法依规、公正文明执法,做好对马路市场、流动商贩、流浪乞讨人员的规范化治理、合理化疏导、人性化管理,营造公共秩序井然的城区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链条、强化督察考核、强化宣传造势。以最硬作风,最优成果迎接测评,为武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三连冠”贡献武昌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