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争创两个“最美”,他们做了这些事

2020-08-13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珞珈山街

  为切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对标整改,确保辖区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8月12日,由珞珈山街第一书记、区政协副主席王永柱带队,珞珈山街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前往水生村社区、武汉大学开展文明创建巡查督导工作,为争创“东湖边最美社区”、“最美大学校园”提出最优解。

  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地处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依山傍水,绿树成荫,总面积0.052平方公里,现有住户500余户共1500余人。围绕背街小巷,王永柱一行深入居民小区,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和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指出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借助文明城市创建力量着力打造精致化东湖边最美社区。

  作为珞珈山街辖区内重要的文明单位,如何提升武汉大学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出成效,使城市风景更加秀美,是街道一直以来的重要课题之一。

  近年以来,珞珈山街以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以及“四水共治”为抓手,深化街校联动,同频共振,加强了武大环境保障工作,更打造了周边东湖生态亮丽区块。

  当天下午,王永柱一行联合武汉大学后保部部长杨少清、校园管理中心主任周龙,针对武汉大学校内进出口、景点、操场、家属区等区域开展综合环境现场“问诊”,并就发现的突出重点问题召开武汉大学文明创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整治共商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专题调度推进会。

  座谈会上,街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共同发力打造最美校园及优化家属区环境品质充分交换意见,强化问题导向,齐力用心商榷环境保障措施。

  杨少清表示,针对家属区环境突出问题将加大校园环卫工作力度,加强清扫保洁和清运,督导物业公司发挥作用担当履职尽责,确保营造社区优良生活环境,同时倡导社区结合学校在职党员下沉双报到工作,组织发动下沉力量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共治共建、齐抓共管,集中整治创城薄弱环节,为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武大争创“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王永柱对学校后保部重视支持文明珞珈建设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强调,街校联动、共创优美珞珈要持续深化完善文明创建工作联系机制、协调机制、责任链条体系,整合校地创建资源,做好对标宣传、合力治理双到位,促进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建设长效常态管理,勠力同心为武汉城市荣誉争光添彩。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