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紫阳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2020-08-13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紫阳街

  8月12日下午,紫阳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三个全覆盖”省区下沉街道的党员干部代表、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物业公司、街机关、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溢主持。

  大会传达了市、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细化分工,抓责任落实;党工委副书记向勇军同志传达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全街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部署,细化了紫阳街重点公共场所实地考察点位责任分工,并列出责任清单和日工作清单。

  二是传导压力,抓督查问责;紫阳街纪工委书记方咏西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强化执纪问责。

  三是突出重点,抓短板整改。紫阳街副主任张德宏同志详细部署了爱国卫生运动和垃圾分类工作,紧盯辖区环境薄弱,狠抓落实补短板,同时注重引导文明习惯养成,培育文明风尚。

  会上,下沉单位代表省信访局督查一处副处长李熠同志现场宣读“共创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先锋”倡议书,号召各下沉单位、省直文明单位、在职党员争当社区文明迎检中坚力量、争当文明单位示范表率、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参会代表们纷纷踊跃在“倡议墙”上签名承诺。

  武泰闸社区、城管执法中队、志愿者在会上发言,表明了全街各社区、各部室对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街党工委书记袁卫明同志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武汉形象、城市品质、百姓福祉,要锚定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向高标准推进,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一是工作部署全发动。社区、“三个全覆盖”省区下沉街道单位、辖区企业单位、文明单位、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要迅速动员部署迎检工作,全发动无遗漏;

  二是工作巡查全覆盖。深入网格、深入企业等各责任区域以问题为导向,形成社区巡查、指导组抽查、文明办暗查、街领导督查的“四查”工作机制反复巡查;

  三是对标整改全落实。对照标准各相关责任人务必将检查标准烂熟于心,对标抓整改全落实;

  四是落实要求全结合。文明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要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总体工作要求,服务群众提升居民幸福感;

  五是责任不力全处理。文明城市建设启动问责机制,谁丢分谁负责。

  全街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敢于担当,奋力拼搏,为武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三连冠”贡献紫阳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