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铆足干劲,决战决胜 武昌区对全区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0-08-14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委文明办

  8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全国文明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为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区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丰宙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直击武昌“脏乱差”》的短片。区委宣传部相关责任人简要解读了《武汉市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武昌区责任清单》,通报了近期督查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围绕坚持问题导向,从“四个突出”强调了文明创建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并对作风不实、执行不力、标准不高的现象将执纪问责。

  黄丰宙同志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全力迎检争创第一,务必要高标学标、高标对标、高标达标,夯实三大要点:一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精准补齐工作短板。要坚决克服思想认识、公共环境、社会氛围、公共秩序、精准对标上的五大差距;二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高标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聚力抓好公共环境整治提升,推动公共交通秩序规范顺畅,促进市场经营诚信有序,改善公共文化服务环境,提升窗口文明服务水平,加强文明素养宣教引导五个方面;三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系统协同全面推进测评迎检。加强组织领导力、强化协调联动力、严肃督查问责力、扩大舆论宣传力。

  全区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辖区大单位及辖区窗口行业单位分管领导,区创建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