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植物园里为啥响起生日歌?

2020-10-26 来源:荆楚网 作者:水果湖街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们生日快乐……”

  10月25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一角,响起欢快的生日歌。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10余名下沉党员和社区干部一起,陪伴10名失独老人、空巢老人,游园观赏、开生日派对、庆祝重阳节。

  放鹰台社区有空巢老人800多人、失独老人8人。因行动不便、无人陪伴等原因,这些老人中有些常年难以进行户外活动、欣赏自然风景。为弥补遗憾,社区借重阳节之机,组织下沉党员当起贴心“小棉袄”,陪伴老人们游园半日。

  “这些菊花还是骨朵啊!”

  “快来看,这么大的荷叶!”

  “哇,这个就是洗衣服用的皂角果吗?”

  扫码、测温后一入园,老人们就开心得像群孩子。

  走过主题菊扎,穿过梧桐大道,与王莲合影后,大家来到菊圃。这里占地面积有6000平方米,引种和栽培菊花品种1000余个,还有待霜亭、菊径、菊花台等景点。

  不管是坐着轮椅还是拄着拐杖,老人们都凑上去嗅花香、赏花型、识花种,以享“菊花流淡雅、枫叶舞浓妆”之趣。

  生日派对是此次游园的“重头戏”。易红峰、高进林、何坚、李志杰、邱永红5位老人,均在重阳节前后过生日。

  临近中午,双层蛋糕被摆上了路边的小桌。

  “插多少根蜡烛?”

  “9根!”

  “10根!”

  “9根吧,九九重阳!”

  细心的社区干部还特意为每位老人准备了生日卡,并邀请书法家在卡上写下了祝福的话语——

  “您用心血育得百花盛开,为小小幼苗浇灌智慧的阳光,厚植知识的土壤,衷心敬佩您不断为教育事业添光增彩!在这美好的生日和节日里,我们共同祝福,愿您平安健康,如意吉祥!”

  “生日就是生活中日日温馨相伴,生日就是生命中日日笑口常开,我们诚挚地祝愿您,生日和重阳,健康又吉祥!”

  ……

  “吹蜡烛!吹蜡烛!”

  “噗!”祝福的歌声中,老人们齐心协力吹灭蜡烛。

  老人易红峰的脸上,不知被谁涂上了奶油。60多岁的她,笑个不停,感激的话语也未停过。

  60多岁的她,已很久没到过武汉植物园,没像这样和大家伙一起过生日了。

  “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歌声,老人们跳起了舞蹈,夕阳红里透着“中国红”。

  作为回应,武汉理工大学的下沉党员王涛舞了一套太极拳。

  一上午的时光很快过去,老人们依依不舍离开了植物园。放鹰台社区书记叶玮向大家承诺,以后会更多组织类似活动,让大家更多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