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武汉中学受邀赴京参加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2020-11-23 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作者:区教育局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武汉中学校长杨定成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全国文明校园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杨定成校长与其他200多名代表一道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并合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汉中学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等于1920年创办,并以武汉城市命名。学校于1978年被定为湖北省重点中学,1992年列入中国名校,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办学水平示范学校,2020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是市、区共管的十所重点高中之一。董老亲立的“朴诚勇毅”四字校训为历代学子注入了健全的人格基因。建校一百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董必武教育思想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形成了独特的学校文化和办学特色,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积淀了深厚的教育文化底蕴。近些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新课程与新高考改革实验,教育教学成果丰硕。

  杨定成校长说:“武汉中学很荣幸获得了全国第二届文明校园称号,这次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全国文明校园代表赴京参加了现场表彰会,并上台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奖,这是对武汉中学全体师生员工的鼓舞与鞭策。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等同志创办的武汉中学,将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立德树人,再创新的百年辉煌!”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