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校园内的“文化大餐”——“红色文艺轻骑兵”来二职啦!

2020-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区教育局

  2020年12月10日下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二职中心,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戏曲、杂技、魔术等精彩文艺节目,为二职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虽然学校的报告厅条件有限,但演员们纷纷以剧场演出的高水准作为要求,为学生们送去一场集艺术性、知识性于一体的“传统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来自高校、武汉歌舞剧院、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杂技团的青年歌唱家和演员们,唱经典名段,演京汉楚花黄,热情放歌倾情表演,他们通过各类艺术形式高唱时代赞歌,抒怀幸福生活。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武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霞、二职中心校长钟如惠、武昌区教育局统宣科科长王琼以及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的相关领导,于此同时还邀请了中山路社区相关领导观看演出。

  看!当天演出可谓是精彩纷呈,不仅有传统的戏曲、还有力量与美的结合、更有奇妙的魔术。

  武汉杂技团带来的杂技《力量》,两位男演员展示出的强健体格、高难度动作和刚毅神态,让台下的掌声不断、喝彩声不断。传统的京剧名家名段的演绎,一招一式、一腔一调,令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异常着迷。芭蕾魔术《梦幻芭蕾》,抖出的一个接一个包袱,让同学们发出阵阵惊讶的欢呼。

  为了让学生更好感受文化的魅力,活动中还加入了现场互动的环节,学生上台学习黄梅戏、协作完成魔术表演、同唱一首歌。

  校外的节目精彩绝伦,校内的学生表演也是大放光彩。情景剧、歌曲、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的节目展现二职中心学生的文艺水平,获得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武昌区委文明办、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联合承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校园活动在二职中心报告厅圆满落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