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文明实践】社区高龄老人配合防疫乖乖宅家,武昌区水果湖街党员志愿者变身“外卖小哥”送餐上门

2021-01-25 来源:大成武昌 作者:水果湖街

  1月19日中午,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岳家嘴社区92岁独居老人刘奶奶准时吃上了社区老年食堂的热乎饭。跟往常不同的是,这是由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贴心送餐上门,不仅为高龄老人提供了切切实实的帮助,还降低了老人在疫情期间出门、聚集的风险。

爱心送餐队前往社区老年食堂取餐。


  岳家嘴社区老年食堂自2019年6月建立以来,共有近200余名65岁以上居民成为了便民服务会员,平均每天有50余位老人前来食堂就餐。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社区后门设置了一道防疫卡口。居民原本从小区出来,经社区后门到老年食堂只需步行5分钟,如今绕道过来要花费15至20分钟。担心这些在社区老年食堂就餐的高龄老人群体绕远路,且不利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党委发动下沉党员、退休文体队组成了一支二十余人的爱心送餐队,专门为老人提供送餐及代买代购服务。

  社区书记许长艳表示,老年食堂根据以往就餐人员通讯录,提前一天电话联系老人,统计中餐、晚餐需要送餐上门的人数,志愿送餐员准时到食堂领餐,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后,逐户上门配送。

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餐上门,并照顾老人卧床休息。


  1月20日,92岁的独居老人刘奶奶收到了党员志愿者送来的爱心午餐。老人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定会努力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

  社区老年食堂统计,目前共有25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登记了送餐上门需求。“送餐上门,一方面是将服务送到家,另一方面,还能及时了解老人基本情况,帮助解决老人困难需求,同时叮嘱老人加强防疫防护意识。”许长艳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