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昌下沉党员创新消杀作业方法 高效助力社区防疫

2021-01-25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中南路街

  “您好!社区消防车水枪无法正常出水,麻烦您有空来瞧瞧。”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宝通寺社区副主任吴东亮向下沉党员赵建国打来求助电话。

赵建国深夜修理社区消防车。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武汉市税务局党员赵建国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对机械设备颇有研究。2020年夏天来到宝通寺社区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为了科学高效的开展消杀工作,赵建国对社区消防车的构造和原理进行仔细研究,最终决定将高浓度消毒液稀释导入消防车,再用高压水枪喷洒消毒。消防车喷射面积大、消杀能力强,在日常消杀工作中起到了明显作用,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劳动强度和人员互相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创新做法得到社区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消防车属于特种车辆,多家修车店都无法维修,幸亏下沉党员有这门手艺,给社区帮了大忙。”社区副主任吴东亮对赵建国赞不绝口。

  “这台车存在一些小毛病,消防车水箱与高压水枪之间连接的控制水阀铁锈将出水口堵死,更换控制水阀、清除水垢就能够正常使用。”赵建国介绍。

赵建国测试检修后的水枪。 通讯员供图

  由于没有合适配件,赵建国次日下班后在附近五金店购买到适配零件,经过3个小时的维修,消防车水枪终于可以正常使用。

  社区副书记孙首凡表示,自去年7月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启动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以来,宝通寺社区已有480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完成“双报到、双报告”,社区结合党员的职业和专业特长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迫切需求,真正为基层社会治理增添活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